2022年12月28日 星期三

1101

 這兩天來回新營訓練中心兩趟,因為第一次去,就也蠻期待的,星期日就排好騎車路線,經過很多地方。

從我家出發,沿著裕民路可以穿過二崙市區,往南接民生路可以穿過三和村,走雲31再越過新虎尾溪到光復國小,再接到中科虎尾園區。往前走是墾地里,墾地是現任縣長很多土地的一塊。離開墾地里的甘蔗田,會進入北溪里,北溪里的社區營造是剪紙意象,整個村都是白底紅圖,有機會可以路過看看。要直接直穿里的中心,從廟出去不要走外環,會少一個紅綠燈。過紅綠燈直走到底會到一個舊台糖鐵路大屯車站,但現在只剩下鐵軌。接到雲95後南行,進入土庫市區,土庫市區三條路頭跟尾都接在一起:中正路中山路光明路,我就直走中間的中山路,雖然不用轉彎但是經過菜市場,就是會被一群老人家擋住,今天還遇到開小貨車逛菜市場的我崩潰,大概會慢3~5分鐘。出去就六岔路圓環,除了剛剛三條路以外,還有中央路中華路聯美路,聯美路是以前我從抄完表從溪口回家的路。中央路是145正線會到北港,中華路則是我最愛騎的145甲的起點。往南騎就是元長鹿寮村,真的做了幾隻鹿在村口,很可愛,再來會到新生國小,過了國小後就是沿著乾淨的水溝還是小溪走,兩旁都是稻田,這條應該載阿中跟阿喜走過。

走到底過了北港溪就是嘉義縣,然後第一個點就是新港鄉的南崙村,也有彩繪造景,但我是沒有認真逛過。再往南就會看到媽祖頭冠拱門,新港街仔就在前方,走到奉天宮附近右轉164線(一直走就到東石啦),但我只騎一小段,因為到了高鐵大道省道37號的岔路就左轉往南直走,沒什麼車,14.5KM路完全是直的,途中岔路跟紅綠燈也很少,先穿過高鐵嘉義站,再走一段到底右接鹿環東路(鹿草鄉)。接到163線左轉往東,看到嘉義教養院的公車站牌下一個紅綠燈右轉往南上八掌二橋,過了八掌溪就是台南了。八掌二橋非常的長。但河道都是草跟樹,看不到水文。

下橋後第一個號誌就是菁寮村了,可以右轉外環道(要趕時間的話走這邊),也可以直走進到村裡,以前拍了崑濱伯的無米樂,前幾年拍了俗女養成記,我覺得還不錯,可以來看看,點不大一條街而已,如果平日來會比較舒服,假日應該是車多人擠人而且沒辦法真的待太久,開車去的話要停村的外緣,千萬不要開進去以為可以停車。村內路南邊出口就是南85起點,會跟剛剛提到的外環接在一起,往南馬上就會到長短樹,沒錯這是地名,有兩三個岔路,要往新營的話要看到第二個指示時左轉往新營。接下來這一段就是筆直往南,中間會上高架的橋越過國道一號。接下來看到的村落就新港東,簡稱新東社區,有的人會走外面大路再轉,我是直接騎進去村子啦,穿過村子後會看到新東社區公園(很小),再往南騎就可以接到南74,到南74往東就會越過火車鐵軌,接到台一線。往南進新營後站就可以到專訓中心了。

這條我自己走出來的捷徑是最短距離XD,然後南北向都順,今天下課後就騎原路回家,還跟幾台要去嘉義高鐵站的計程車軋了一下。不像昨晚走台一線一路向北,過水上、嘉義市、民雄,這一段車多到無言,偏偏昨天還下大雨颳大風。下班時間還會有橫向的車回堵在台一線上,因為橫向的路要等平交道,但一堆車都不等的直接給你橫在省道上..........也算是這一段路的奇景。嘉義市路是沒什麼變,但我記得的店也不多,家樂福還在以前很常去,然後忠孝路(大學同學就知道)變得超難騎,因為那附近的房子種的很誇張,車多人多,紅綠燈一直增加。從嘉義市忠孝路一直到民雄頭橋工業區、頭橋夜市都一樣,雖然路很大條但就是很難走。至少要過了吳鳳技術學院才會正常,基本上過了民雄十字路口車子就會消失了。

這兩天好像騎車的時間跟上課的時數差不多。台南段值得一去! 嘉義的話,因為不管是哪都太熟了(從山到海從北到南),沒有什麼新鮮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總網頁瀏覽量

追蹤者